紅酒燉羊膝添加蔬菜、香料提味,完全沒有羊膻味,味道很棒。
跟朋友聊天說到冬天吃羊肉爐進補,聽得我直吞口水。
我的心在吶喊,試試看~試試看~~

想想以前對青椒、茄子‧‧‧
這類的食物我也很不愛,人的口味是會改變的。

羊肉的膻味是我一直很畏懼的料理,
我較常用火鍋羊肉片做料理,
之前煮的沙茶羊肉炒空心菜很受喜歡,
這次用羊膝是羊肉料理的再一次新嘗試。


 





 

材料:
羊膝 (lamb shanks)    約700g
蒜頭    5~6瓣
洋蔥    1顆
紅蘿蔔    1根
西芹    1根
蕃茄糊 (tomato paste)    1 1/2大匙
紅酒    200cc
雞高湯    約1000cc
迷迭香 (rosemary )   1支
月桂葉 (bayleaf )    2片
鹽    少許
粗黑胡椒粉    少許





做法:
將紅蘿蔔、西芹、洋蔥分別切塊,備用。

熱鍋加入油,將羊膝煎金黃。





加入蒜頭、洋蔥、紅蘿蔔、西芹炒香,
再加入蕃茄糊拌炒。





再倒入紅酒、高湯、迷迭香、月桂葉,
先用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煮約1.5~2小時至軟,
加鹽、粗黑胡椒粉調味即可。

可以隨意搭配薯條、青豆又是美味的一餐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紐西蘭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