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手工烏龍麵非常的Q又彈牙,
加上喜愛的配料,無論是吃冷或熱,吃乾或湯都十足美味。

 

我喜歡到圖書館借一些食譜書或美食雜誌,
有一次我在使用自助借書的讀取機時,
排在我後面的一位老外女士,看到我借的書全部都是食譜,
忍不住對我說,妳一定很會做菜哦!
害我很不好意思,就是不行才要借一堆書來增進廚藝。


 

這個自製手工烏龍麵,就是在我借的一本日本食譜書中,
作者在製作過程中,是用腳跟來踩麵糰,
我覺得很有意思也想來試試。
可是我也跟著用腳踩麵糰,我想一定沒人敢吃,
所以這部份我改成用手來做。
我還是將用腳踩麵糰的食譜寫出來,給有興趣的朋友試試。

 









手工烏龍麵製作: (二人份)
水    150~160ml
鹽     6g
高筋麵粉    175g
中筋麵粉    75g
高筋麵粉    少許(手粉用)

鹽先用1大匙的水溶解,再加入剩餘的水混合。
鹽水再加入麵粉中,用手揉成柔軟光滑的麵糰約5~10分鐘。
麵糰放入大塑膠袋中,再用厚浴巾包裹,放在地上踩平,
拿出麵糰摺疊好,再放回塑膠袋中,重覆動作約15~20分鐘。





放在袋中醒3~4小時,冬天放在溫暖處。
醒好的麵糰再用腳跟360度的轉動把麵糰弄平。





桌上撒手粉,將麵糰擀成3~4mm厚的長方形,
摺3折再切成3~4mm的寬條。
邊切邊鬆散麵條及撒粉,防止沾粘。





麵條煮法:
煮鍋滾水,將麵條放入用筷子撥散麵條,
水再滾時加入一杯冷水繼續煮,煮至熟後,
用冷水沖掉附在麵條上的麵糊,使麵條更Q有彈性。
吃冷麵時,再用煮過的冷水沖泡一下,
吃熱麵時,再用熱滾水沖泡一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紐西蘭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